却邪吞日

[瞎BB]人生选择题2

“我还是想学音乐剧。”他皱着眉头,对母亲说着。

“你怎么学,你说说看你怎么学!”母亲克制着自己的暴躁,她也知道不应该冲儿子发脾气,只是实在气不过这死犟死犟的性格。

“妈妈,让我试试嘛~”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母亲,让人忽视了他的疤痕,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摘给他。

“好,你去学,看看你能在学校坚持多久。”

父母坚持要帮他收拾宿舍,他实在劝阻不过,只好同意,然后一个人往教室走去。路上的人都形色匆匆,但偶尔有几个擦肩而过的同学会转过头看着他,露出惊恐的表情。他感觉有些不自在,向上拉了拉口罩,把刘海又拨下来一点。班主任在教学楼门口等他,看到他的时候快步走下了楼梯。

“大龙是吧,好孩子!”班主任像兄长一样揽过他的肩膀拍了拍,别的什么都没有说。进教室之前,他把口罩摘了下来,抬了抬头,两手顺势往后拨开了刘海。班主任的脸上没有惊讶,只有压抑的很好的一丝惋惜,推开了教室的门,带着他走了进去。

热闹的教室突然安静了一下,然后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。“欢迎欢迎!”,“终于全员到齐了!”,没有想象中尴尬的自我介绍环节,也没有什么嫌恶或悲悯的目光,他感觉自己立刻爱上了这个小小的又充满温暖的班级。“大家好!”,他回应了大家的欢迎,抬头看到后排瘦高男生旁边有一个空座,估量着自己的身高,于是自然而然向那个空座走去。他的身后,班主任悄悄向那个男生比了个大拇指,但那个男生却没有注意到,只是看着向自己走来的新同桌。

“你好,我叫郑云龙,可以叫我大龙。”“你好,我叫阿云嘎,叫我嘎子就好~”打过招呼,他坐在座位上漫无目的地走神:我怎么就不能学音乐剧了,看这哥们,汉语都说不太利落,不也坐在这了……诶,不对,我好像见过他,考试的时候么……正在模糊的记忆里苦苦搜索的他,突然被一阵起哄和欢呼打断了思绪。

“嘎子!嘎子!”“那我们的临时班长就在今天正式转正啦!”班主任笑道。只见同桌无奈地笑着站了起来,双手合十,对着老师和同学们微微鞠躬,说着“谢谢大家”。原来是要选班长,班主任话还没说完就被同学们一致的呼声打断,于是就这么确定了下来。之后是其它班干部的选举,如果没有发生之前的事,说不定他还想掺和掺和,但是现在明显错过了迅速建立同学情的军训,和大家还略有陌生,所以他只是出神地坐在那,右手无意识地拂过脸上的伤疤。

到了吃饭的时候,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走了,他惦记着在收拾宿舍的父母,慢吞吞地戴上口罩,低头走出教室。“嘿,去哪?”教室门口等着三个男孩子,有他的同桌,还有另外两个陌生的面孔。“先回趟寝室。”“哦哦,我们也回,我们也回,一起吧。”一路走到寝室门口,他才知道这是自己的三位室友。

“叔叔阿姨好!”“你们好,我家大龙以后就拜托你们多照顾了。”“不敢不敢。”……听着室友们和父母的寒暄,他在一旁百无聊赖地啃着嘴皮。而后六个人一起吃了顿饭,氛围渐渐从拘谨变为轻松,他和父母和室友们都聊了很多很多。

吃晚饭父母直接去了火车站,拒绝了送站,他和室友们四个人往回走去。校园里的路灯比较暗,刚吃完饭也有点热,他就没有戴口罩。小路对面走过来一对小情侣,女孩子瞟到这边有四个高个子男生,多看了两眼,突然惊叫了一声。男孩子一开始有点不满女朋友看帅哥,听到女朋友的叫声后仔细看了两眼,揽着女朋友的腰,嗤笑了一声:“有些人,长得丑不是错,出来吓人就不对了。”

这边四个听到,他的两个室友就要冲出去打人。他连忙拦住两个室友,突然感到手腕被一只温热的手握住,一回头,目光就撞进了一双写满安慰和关切的眼眸。

“我没事,别生气。”,他笑着,安抚着身边三位,那对小情侣也感到气氛不对快步走远了。“不用在意他们。”他对室友们说着。

“不用在意他们,芳华之年,有父母的支持,有这么一群朋友,还能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,我已经感觉很不错了。”他这样对自己说着,抬头,宿舍楼的点点灯火就像漫天星光落进他的双眼。

评论

热度(15)